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审计署太原特派办:“三点一线”打造过硬党支部
 
【时间:2021年01月13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努力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审计署太原特派办人事教育处党支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探索形成以提升政治素养、强化能力建设、锻造优良作风为重点,严守纪律规矩为主线的“三点一线”支部工作法,不断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努力打造过硬党支部,助力组织人事工作提质增效。

以提升政治素养为关键点,在学思践悟中坚守信仰,打造政治过硬党支部。支部书记从政治高度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把高标准立起来,把严要求落下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支部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建设的头等大事,始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新思想领航定向,从新思想寻策问道,用新思想铸牢忠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严格组织生活,强化党性锻炼,切实推进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主题党日等活动的落实。坚持佩戴党员徽章、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定期组织“初心使命”“信仰忠诚”等党性教育活动。充分运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做到“线上”“线下”同步学,引导支部党员干部在学习、思考、实践、感悟中提升政治素养,坚守初心使命。

以强化能力建设为立足点,在学问思辨中担当作为,打造本领过硬党支部。党支部始终树立党建引领意识,积极动员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体现担当作为持续推进“书香党支部”建设。将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知识学习同步开展,开设“组工讲堂”,每周围绕一个政治理论专题和人事业务专题进行学习研讨,建立支部学习微信群,分享优秀文章,充分利用“零碎时间”学习充电,通过学习打卡、交流心得、知识测试等方式检验学习成效。推行人人当老师,个个上讲台,促进支部党员干部逐步成长为组织人事工作的“政策通”和“活字典”。注重理论研究,每年组织课题研讨交流,加强党建与人事工作的有机融合。将知识学习作为能力提升的重要源泉,将实践锻炼作为能力提升的根本途径切实推进学习型、研究型党支部的建设和发展。

以锻造优良作风为着力点,在学以致用中知行合一,打造作风过硬党支部。增强实干意识,始终做到潜心谋事、真心干事、一心成事;树立服务意识,始终做到为审计一线办好事、解难题、送温暖。以“读经典、学榜样、强党性”为主题开展学习榜样系列活动,学习先进事迹,组织观看先进人物事迹影片,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向榜样看齐。支部注重在关键工作中强化教育引导,在干部选拔任用、轮岗交流、选先评优等工作中,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干部始终秉持公道正派、坚持原则理念,自觉维护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

以严守纪律规矩为生命线,在学行修明中躬先表率,打造纪律过硬党支部。强化教育引导,筑牢遵规守纪的思想根基。常态化开展党章党规教育,努力建设务实清廉的党支部。每年支部书记讲授廉政专题党课,支部定期开展廉政主题党日活动,在节假日等关键时点安排廉政专题学习,利用“身边人、身边事”等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作用。切实发挥纪检委员作用,重点抓好公务员招录、干部选拔任用等关键节点的廉政防控,教育支部党员干部恪守职业道德,遵守组织人事纪律,严格保守秘密。支部坚持实事求是、宽严相济,切实把纪法约束的硬度、批评教育的力度、组织关怀的温度统一起来,坚持谈心谈话制度,用心沟通交流,准确掌握干部的思想动态和意愿呼声。定期召开思想状况分析交流会,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强化监督,在支部党员干部中形成遵规守纪的行动自觉。(家华杰)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