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审计署兰州特派办组织开展“春风送暖学雷锋 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1年03月10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团支部组织开展“春风送暖学雷锋、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办内青年干部走上街头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宣讲等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学习弘扬雷锋精神。

青年干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参与活动的居民介绍活动内容,并热情邀请居民现场了解体验垃圾分类技巧。

看到活动现场摆放的绿萝、多肉等多种绿植和宣传板报,三位女士好奇地围了过来,青年干部身穿志愿者红马甲,向她们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知识,以及现场参与“可回收垃圾换绿植”活动的标准。

在了解活动内容后,一位居民立即从家中取来矿泉水桶,准备换取绿植,在交流时,青年干部积极向其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有的居民带来废旧电池交给青年干部,表示不仅换取了绿植,还掌握了垃圾分类知识,再也不会因为不懂分类而乱扔垃圾了。

这位居民用自己家里的废旧报纸、纸箱等可回收垃圾换取了一盆多肉和一盆小花后,开心地在宣传板报前拍照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青年干部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这种宝贵精神不仅仅是“助人为乐”的代名词,更是无私奉献、担当作为的具体体现,大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进一步将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绽放出新时代的璀璨光芒。(胡康)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