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安徽:扭住“四学”求实效 党史学习掀高潮
 
【时间:2021年03月12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安徽省审计厅党组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七一’前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紧紧扭住“四学”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

一、集中深学入脑入心。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一结束,厅党组立即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传达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研究贯彻措施。组织召开“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动员会,集体学习厅《实施方案》,厅党组书记作集中动员讲话,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安徽审计职业学院党委、厅机关34个党支部分别采取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等形式进行再动员再学习,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活动助学有声有色。结合庆祝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厅机关全体女同志举办“学党史、颂党恩、建新功”诵读党史活动。厅领导全程观摩,厅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其中,大家欢聚一堂,一起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每一篇诵读都犹如一堂生动的党史课,不仅让人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提升了对党史的认知度,也鼓舞着审计“娘子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立足岗位,奋斗新征程,更激励着每名党员干部时刻牢记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彰显的巨大力量,不断增强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自觉性坚定性。另外,正在积极筹划“庆百年华诞  谱审计新篇”主题征文、“听党话、跟党走  争做审计好青年”演讲比赛、“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见行动”志愿服务、“永远不会忘记”缅怀先烈等“四个一”活动。

三、网络拓学便捷便利。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安徽日报”APP等网络学习渠道丰富学习形式,拓宽学习视野,并及时下发支部理论学习提示单,提醒督促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等重要讲话会议精神。利用厅内部网络,先后刊载厅党史学习教育简报3期,积极反映厅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态情况,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积极氛围。建立“党史学习e家”微信群,在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保密纪律的前提下,及时推送党史学习教育最新要求、党史知识常识等,做到学习互动、资源共享。

四、机制促学常态长效。及时成立以厅党组书记担任组长、其他厅党组成员担任副组长的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明确7个成员单位,在机关党委设立办公室,做到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制定厅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工作安排表》,进一步细化15项工作任务,并明确具体内容、时间安排、责任单位,确保规定动作一项不落、责任到人。出台《党支部学习列席旁听制度》,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学习质量。巩固深化“支部建在审计点”品牌成果,落实“四引领四在前”“三同步三结合”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审计现场延伸,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审计工作一线。(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