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山东青岛: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筑牢腐防变警戒线
 
【时间:2021年03月23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学习贯彻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严格按照青岛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不断深化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过纪律教育、业务学习,问题梳理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警戒线。

一是纪律教育促廉政。市纪委监委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向党员干部传达中央和省、市三级纪委全会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新形势下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增强政治自觉,维护政治监督权威,筑牢政治根基,自觉抵制“低级红”“高级黑”等现象,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到实处。

二是业务学习促警示。为了实现党风廉政建设与政府采购工作相结合的目标,青岛市审计局开展了“政府采购”专题学习教育。围绕政府采购的相应政策,重点讲述政府采购的概念、形式、流程,以及青岛市政府采购的相关规定和自身特点,展示了政府采购中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业务学习提升党员干部的业务能力、责任意识、警示意识,形成“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工作局面。

三是梳理问题控风险。青岛市审计局定期召开政府采购工作会议,梳理政府采购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形成廉政风险点。根据政府采购工作开展中出现的新问题,及时查找更新廉政风险点,出台预防措施,有效降低或消除政府采购廉政风险。政府采购工作牵头处室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到岗位职责明确,工作流程规范有序,业务内容透明公开,有效规避廉政风险点,带动好全局各处室做好政府采购工作。(孙中华 安丰洋)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