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新疆:“三个着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时间:2021年03月25日】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在开展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审计署党组关于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审计组和临时党支部坚持将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审计工作顺利开展提高政治保障,确保问题在一线解决、作用在一线发挥、成果在一线体现。

一是着力加强支部政治建设。牢牢把握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的职能定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各项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严格执行审计厅审计现场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审计期间遇到的重大事项及时请示报告,建立审计工作进展情况定期报告机制。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召开临时党支部会议,研究讨论审计中遇到的难点、疑点,推进审计项目深入开展。

二是着力深化党员理论武装。研究制定临时党支部学习计划,将党史、新中国史,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及其他重要文件、会议等纳入重点学习内容,强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审计工作上取得实效。

三是着力强化党员教育管理。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审计厅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著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确保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开展警示教育,以典型案例为镜鉴,不断筑牢思想防线。牢固树立廉洁从审意识,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以及保密纪律,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规范审计行为,防范审计风险。(关佳佳)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