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湖北:临时党支部开展“重走红军路 砥砺勇前行”党史教育活动
 
【时间:2021年03月31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为推进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切实做到审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延伸到哪里,以党的建设统领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湖北省审计厅赴巴东“1+N”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与巴东县审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30多名党员到该县革命老区金果坪乡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史教育活动。

全体党员统一换上红军服装,在党旗和红三军军旗的引领下,列队来到红三军烈士纪念塔,整齐肃立默哀,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缓步绕塔瞻仰革命烈士,观看烈士生平简介。随后,大家统一从烈士陵园广场出发,沿着3公里“金果红路”依次参观贺龙旧居、红军泉、红三军烈士就义旧址、段德昌烈士陵园、红三军保卫处、红军亭、官兵岭战壕、界岭碉堡、悟心亭等革命遗址,一路聆听管理人员讲述红三军在金果坪的革命斗争史。经过近2个小时跋涉,最后到达江家村胜利大队。在胜利大队会议室,审计组组长、临时党支部书记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集中观看红色电视纪录片,聆听老党员黄克杰讲述《德凯送灯》等革命故事。

夜幕降临在返程途中大家感慨万分,尽管路途遥远,但收获满满、受益匪浅,通过穿红军衣、走红军路、听红军故事等方式,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思想深受洗礼,精神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发扬斗争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审计责任担当。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升能力水平,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积极饱满的热情,扎实履行好新时代审计监督职责使命,为服务湖北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田旭辉)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