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浙江杭州:“三聚力”持续提升党建“成色”
 
【时间:2021年04月12日】 【来源:浙江省杭州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年来,浙江省杭州市审计局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政治引领,坚持“头雁”标准,推动党员干部在战“疫”一线、服务一线、审计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持续提升党建工作“成色”。

一是聚力“大战大考”,在硬核战疫中厚实政治本色。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该局党组第一时间动员部署,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细;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领导班子带头奔赴基层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全局党员勇当“急先锋”,主动请缨下沉社区、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无条件接受社区、村的调度,持续奋战一个月,累计595人次参与。审计党员干部在抗“疫”一线展示了“硬核力量”,得到街道、社区的充分肯定,收到了锦旗和感谢信,两名同志被评为杭州市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

二是聚力“走亲连心”,在俯身躬行中提升服务暖色。随着“两战”形势变化,该局党组及时吹响助力复工复产“集结号”,抽调15名党员,组建3个“助万企、帮万户”服务小分队,常驻镇街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为提升服务实效,3个小分队成立3个临时党支部,每个临时党支部再与几个局机关党支部联合,构建“1+N”组团模式。对内,整合全局资源,全情投入;对外,架设服务连心桥,邀请外援,化身群众服务办事员、企业服务网格员、基层治理助理员,为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在驻点服务中还积极发挥审计优势,帮助解决“亲清在线”平台兑现问题,为惠企政策兑付直达一线“保驾护航”。累计走访企业579家、群众67户,帮助解决问题112个,为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驻钱塘智慧城服务小分队荣获杭州市“最美助企服务队”称号。

三是聚力“深度融合”,在服务大局中凸显工作靓色。该局党组坚持把党建工作嵌入业务工作,坚持审计到哪里,党建跟进到哪里。树强“杭审流动堡垒”党建品牌,倡议党员在审计现场戴党徽、亮身份,挑大梁、作表率。针对外出审计组学习难,开展书记直播云端上党课,数字赋能打造党建智慧新阵地。针对外出审计组监督难,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了10个审计现场的廉政纪律检查。通过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向融合,2020年该局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一个审计项目获得全国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一等奖,实现了连续三年获此荣誉;被审计署选定为全国投资审计转型发展试点城市之一;获得生态文明(美丽杭州)建设考核优秀单位、全省审计系统年度考核优秀单位等称号;累计获得市级以上集体荣誉8次,个人表彰荣誉21人次。(张桂芳)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