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广西:让党旗在审计一线高高飘扬
 
【时间:2021年04月16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广西是革命老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充分用好本地红色资源,以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为抓手,利用外出审计的有利时机,在审计点就近到各地革命遗址遗迹、纪念场馆开展形式多样的“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让党旗在审计一线高高飘扬,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基层延伸、向党员群众延伸,不断扩大学习的覆盖面,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税收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在广西军区军史馆开展“学党史 铭初心 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广西军区军史馆,深切感受“忠诚卫国、精武戍边、奉献爱民”的广西军人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向党庄严宣誓,忆初心、践使命;召开座谈会,结合工作实际畅谈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

 

 

图为税收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在广西军区军史馆重温入党誓词

 

广西现代物流集团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在审计点上开展“学党史、践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广西物流集团的廉政文化展厅、党史教育图书馆和规划展示馆,了解物流集团的历史沿革、党建工作、文化建设等情况,交流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

 

 

图为广西现代物流集团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在审计点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赴桂林市社保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到全州县、灌阳县、兴安县等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场馆、旧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了解湘江战役的悲壮历史,聆听易荡平、陈树湘、钟赤兵等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持续奋斗的力量。

赴崇左市社保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在天等县开展“弘扬新时代立屯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立屯精神纪念馆,聆听村第一书记讲解立屯群众在三任党支部书记带领下奋斗24年,一代接着一代干,人工砸通一条通往幸福生活的隧道的鲜活事迹;徒步重走立屯隧道,感受立屯人民不畏艰难、战天斗地、砸石开道的壮阔之举,感受“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立屯精神;在立屯“大槐树党课基地”上党课,传承“广西版红旗渠精神”。

 

 

图为赴崇左市社保审计临时党支部在天等县开展“弘扬新时代立屯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异地扶贫搬迁后续政策措施落实和资金管理情况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利用在田东县的时机开展“革命老区党旗红 支部共建促业务”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田东县平马镇二牙码头、红军会师广场、右江工农民主政府旧址、右江革命根据地展厅,深刻感悟革命精神,感受革命的成果来之不易、胜利的道路曲折艰难。

 

 

图为异地扶贫搬迁后续政策措施落实和资金管理情况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参观右江革命根据地展厅

 

“双百双新”产业项目实施情况专项审计调查贺州组临时党支部利用在钟山县进行产业项目现场踏勘核实的机会,到中共广西省工委纪念园开展“打卡”活动。参观中共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广西省工委英家旧址纪念亭、红色古镇英家起义地址,重温广西省工委从桂林转移到钟山县的艰苦斗争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承好红色基因传。

 

 

图为“双百双新”产业项目实施情况专项审计调查贺州组临时党支部在中共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参观

 

    涉外资金审计组临时党支部赴南宁市南湖公园李明瑞、韦拔群纪念碑园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参观李明瑞、韦拔群烈士纪念馆,通过文物、图片、史料等,深刻感受百色起义、龙州起义残酷复杂的作战环境及革命烈士为了人民解放百折不挠、顽强抗战的作战精神;瞻仰李明瑞、韦拔群烈士纪念雕像,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

 

 

图为涉外资金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在李明瑞、韦拔群纪念碑园开展活动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