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2021年春季学期中共审计署党校处级干部进修班临时党支部围绕“三个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年04月25日】 【来源:中共审计署党校】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2021年春季学期中共审计署党校处级干部进修班(以下简称进修班)临时党支部组织学员围绕“三个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学员们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校理论学习、审计工作实际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畅谈心得体会:一是学习重要讲话与党校理论学习相结合。学员们认为,习总书记提出的“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取得更大进步,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四个方面“更大”的要求,是十九大报告中“坚持新发展理念”的具体诠释,是“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生动写照。二是学习重要讲话与审计工作实际相结合。学员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任务要求,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履行审计职责,关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监督,发挥好审计的建设性作用。三是学习重要讲话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学员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到“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这是今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将学习此次讲话精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动员大会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创新学习方式,激发学习热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学习讨论,每个人都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党校学习和今后的审计工作中,高质量完成党校学习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个人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2021年春季学期中共审计署党校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审计署重庆特派办 张爱华)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