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北京市审计局举办“审计青年话党史”青年座谈研讨活动
 
【时间:2021年05月07日】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北京市审计局举办了“审计青年话党史”青年座谈研讨活动,以话剧表演、演讲交流等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学习党史,在青年干部中引起较大反响。

自编自导,演好红色故事。活动中,由审计青年当主角,以表演《回望觉醒年代》红色题材话剧的形式,穿越到100多年前纷乱的中国,情景再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时刻和爱国青年惊心动魄的斗争事迹,通过“沉浸式”学习,引导青年感受风云变局,回望过往的奋斗路,深入思考时代命题,坚定走好奋进路。观看视频,学好典型事迹。组织青年集中观看“青春向党”系列短视频初心篇《你为什么入党》,以钱学森、钱三强、张富清、张桂梅和黄文秀等先进人物为榜样,感悟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力量。走上讲台,用好党史教材。4名青年党员走上讲台,结合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挂职扶贫等工作经历,分享学习党史的收获和感悟,表达了在党的旗帜下砥砺奋进的信心和决心。

局领导代表局党组向广大青年干部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的祝愿,要求审计青年要以史明志,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的“笃行者”;要以史为师,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和蓬勃向上的朝气,做推进北京审计事业创新发展的“开拓者”;要以史为镜,加速补短板、强能力,做业务精通,能担负审计重任的“实干者”,为审计事业新发展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机关党委 机关团委)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