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审计署深圳特派办:新青年 学党史 担使命
 
【时间:2021年05月07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深圳特派办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结合五四青年节的主题,开展“百年党史悟初心·砥砺青春担使命”活动,采取丰富多样的形式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激励广大青年弘扬五四精神,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迎接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

铿锵有力,诵党史

一句句深情的话语,一段段激昂的表达。透过《五四的火炬》,我们似乎看到了1919年熊熊燃烧的五月,那一群群热血的青年,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兴亡,舍生忘死,浴血奋战。坚定《永远跟党走》,我们仿佛穿过了历史的漫漫长河,无数中国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带领中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倾听《毛泽东诗词朗诵》,我们好像置身于橘子洲头、井冈山上,重温着伟大领袖毛泽东意蕴深邃、催人奋进的内心世界。走进《青春中国》,我们重温了革命先辈们过漫道、闯难关,用生命换来一个崭新的世界,以献血涅槃一个青春的史诗历程。

倾情演绎,诉党史

一幅幅感人的画面,一次次灵魂的洗礼。观看《觉醒年代》陈独秀即将离开北大的片段,从他们的对话中,让我们感受到了每一个中国人为了救国图强而不断努力探索新的道路。重温《新民主 新革命》数个中国共产党人的经典片段,从红船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到井冈山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等,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苦难中抗争奋斗、无畏向前。回顾《邓稼先》排除万难研制核武器的工作片段,在满目疮痍中,历经重重困难,默默奋斗数十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感受到了那一群无名英雄浓浓的爱国情感和不屈的精神。回想《我和我的家乡》乡村教师的“最后一课”,作为当年唯一一个愿意在贫穷小乡村无私奉献十几年的支教老师离开后回来“上课”的故事,让我们感受到支教老师们、贫穷地方的人们如何用双手改变了家乡,摆脱贫穷与落后。

嘹亮动听,贺党史

一曲曲动人的歌声,一首首悠扬的旋律。归来仍是《少年》,从1921年到2021年,无数满腔热血的青年们,心系国家,心怀信仰,面对再多艰险不退却,不忘年少时的初心,继续前行。《在阳光灿烂下》,历经风雨的中国共产党人对建国以来的伟大成就充满自豪,心中阳光常在,对祖国的热爱永在。《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都在努力奔跑,心怀梦想、奋力追梦,我们就一定能激活蕴藏于梦想之中的创造伟力、迎来生机勃勃的复兴气象。《我和2035有个约》,承载着憧憬与期待,从如期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再出发,我们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让我们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在党中央的领导下,聚焦主责主业,坚定信心、鼓舞干劲,共同创造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戴小六)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