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审计署上海特派办:学党史 忆峥嵘 跟党走
 
【时间:2021年05月07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近期,审计署上海特派办机关党委、团总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青年干部开展“学党史 忆峥嵘 跟党走”主题活动,听新四军后代宣讲红色历史、访谈老干部追忆审计峥嵘岁月、为身边群众办实事、观摩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对话中国技能大师、举办超龄团员退团仪式、探访共青团中央旧址……一系列活动激励青年干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以青春之我积极投身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聆听党史,根植红色记忆

4月21日,上海办邀请新四军后代、上海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张晓宇为青年干部讲述他的父亲和战友们解放上海的革命故事。讲课结束后,张晓宇同志特地与青年干部们座谈,向他们讲述人民解放军在解放上海时党员干部始终冲在最前线、解放军战士为了不扰民而睡马路的事迹,勉励青年审计干部要继承和发扬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

访谈前辈,追忆创业峥嵘

4月22日至23日,上海办人事教育处、机关党委与机关团总支组织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青年干部与老干部面对面”访谈活动。上海办已退休的老领导陶意纯、王俊豪与青年干部分享了他们所见证的党的审计事业取得的成就。两位老同志结合自己的学习、成长、工作经历,讲述了我们党领导人民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和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取得的伟大成就。作为老党员,他们动情地分享了自己响应党的号召,建设社会主义和参加第一个审计项目的经历。他们勉励青年干部,“审计事业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青年干部一定要对党绝对忠诚,为党工作为民服务。”

身体力行,为群众办实事

上海办驻地周家桥街道为老服务中心是上海办机关党委、机关团总支经常前往慰问服务的联系点,青年干部们与这里的许多老人和工作人员都很熟悉。4月23日上午,青年干部们前往驻地周家桥街道为老服务中心看望孤寡老人,为老人们带去了爱吃的食品,与老人们闲话家常,听听他们的心声。青年干部们还为中心擦洗了餐车、清扫了院落。

“感谢你们来!希望你们常来!”为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们依依不舍道别。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承担起发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现场观摩,见证钢铁锤炼

4月26日下午,青年干部们来到宝钢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宝钢历史陈列馆和宝钢热轧生产线,实地观摩钢铁的冶炼热轧,感受中国制造的力量。

在宝钢历史陈列馆,青年干部们仔细驻足聆听,感受历史文物的厚重和一代代宝钢人用青春、汗水甚至生命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的无私奉献。青年干部们来到宝钢热轧生产车间,观看“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了解宝钢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蝶变过程,学习感受宝钢人艰苦奋斗、久久为功为社会主义建设奉献力量的“钢铁精神”和炙热的钢铁报国情怀。参观结束后,青年干部们与宝钢股份中国技能大师王军、全国技术能手幸利军、新长征突击手朱长保等宝钢业务骨干们交流座谈。业务骨干们用自身成长经历告诉青年干部,“要像科学家一样去工作,在一线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要以严苛的标准要求自己,才能获得五星的评价”。青年干部们深受激励,“学习在一线、拼搏在一线、成长在一线!”“要向他们学习致敬,热爱审计事业,干好本职工作,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探访故地,寻找初心印记

上海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发源地,也是中国青年团的诞生地。4月27日下午,青年干部们来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和共青团中央旧址渔阳里,寻访共产党和共青团梦想启航的初心印记。

在渔阳里,诞生了中国第一个有共产主义色彩的青年组织——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共产党宣言》首个中译本在这里校对。青年干部在此重温我国青年运动100多年蓬勃发展的光辉历程。在中共一大会址,青年同志重温年轻的一大代表们开天辟地建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青年干部通过追寻红色印迹,从红色历史中汲取营养,进一步坚定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不懈奋斗。(董学成等)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