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审计署兰州特派办:活用巧用学习资源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
 
【时间:2021年05月07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审计署兰州特派办积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充分利用审计现场红色资源和各类学习载体,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

用活学习形式,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调动每名干部的学习积极性,做到全员参与学、全员投入学。如有的党支部开展红色书籍荐读活动,将经典著作与党的重大历史节点贯通学习;有的党支部从党的历史事件入手,开展党课宣讲;有的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感言征集活动,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学习经历,分享学习党史的感悟;部分青年干部以审计人的视角,结合本职工作追溯党史中的实践经验,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工作实践指南,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用好红色资源,汲取智慧动力。各审计组因地制宜,纷纷利用审计现场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参观革命遗迹、聆听英雄事迹、开展现场党课教育、观看文字影像资料等方式重温革命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智慧和动力,自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副武装”“齐步共进”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

用巧学习载体,提升教育效果。针对审计项目组织特点,积极推动书本原原本本学和“互联网+”创新学融合开展。在办网站设置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及时整理上传权威发布、热点解读、支部活动展示等内容,开设“每日一学、每周一测”栏目,每日推送一个党史学习知识点,每周上传一套党史知识测试题,实现学在日常、学在经常,以考促学、提升效果。部分党支部巧用掌上平台及时分享学习内容,开展线上交流学习、“百年党史天天读”、红色展馆“云游览”等活动,拓展了具有新时代特色的学习渠道,大大提高了学习的参与度和时效性。

用足碎片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在审计任务繁重、审计人员分散的情况下,各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的“大课堂”融入日常工作学习的“小平台”,积极利用旅途乘车、工作闲暇等碎片时间进行党史“微学习”,营造了“人人学、时时学”的浓厚氛围。通过日积月累的渗透式学习教育,让党史知识能够以更快的速度、更广的覆盖面在干部中迅速普及,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走实。(刘文)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