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审计署西安特派办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1年05月06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五四”青年节前夕,审计署西安特派办机关党委、团支部组织青年干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通过创新学习形式,丰富传播载体、增强宣讲实效,用贴近青年的方式,引导青年干部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从百年党史的奋进历程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心怀“国之大者”中担当时代重任。

一、丰富学习形式,强化理论武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引导青年干部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12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通过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在线答题、交流分享等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大会上和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使青年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立志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推选10余名青年干部结合“世界读书日”活动,积极参加“学党史专题读书班暨党史学习交流会”,老中青三代审计人济济一堂,分享了学习红色精神、经典诗词、伟人家书、时代楷模事迹的理解和感悟,在相互交流学习中碰撞思想、深化认识。

二、创新活动载体,凝聚青年力量。开展“传承伟大精神 凝聚审计力量”主题活动,围绕党的不同历史时期形成的延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北大荒精神、焦裕禄精神等开展学习讨论,有效激发了青年干部立足审计传承伟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突出青年干部特点,组建“青年宣传队”录制近30期党的伟大精神宣讲小视频进行推广学习,既激发了学习热情,也激励了党员青年干部争当红色基因的忠实传人。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在办青年干部到西咸新区调研学习,全方位了解西咸新区作为国家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试验区取得的重要成就,多视角领会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战略的重大意义。金融处党支部结合青年党员干部占比高的特点,组织大家赴柳青故居开展“做‘接地气’、爱人民的好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共同重温《创业史》,与文中主人公原型座谈交流,体会柳青“像牛一样劳动,像土地一样奉献”的伟大劳动精神,极大地激发了青年干部不负好时代、奋斗新征途的信心和决心。

三、立足审计办实事,发挥青年表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青年干部立足审计工作,密切关注民生福祉,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完成重点任务、打赢审计攻坚战的工作优势。在某地财政收支审计中,青年审计干部勇挑重任,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通过揭示地方违规收费、转嫁费用等乱收费问题,推动某市将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切实降低民营企业负担1100万元,通过揭示财政资金拨付不及时问题,促进地方财政加快资金拨付1300万元,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在异地扶贫搬迁审计中,通过揭示某县未按搬迁规划为群众建设户用卫生厕所问题,帮助83户群众积极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切实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在经济责任审计中,通过揭示孤儿和无人抚养儿童未参加医保问题,督促陕西省医保局开通绿色通道,及时将该群体纳入医保体系,保障其正当权益。(党晓燕)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