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党龄五十年以上老同志忆初心话使命激发爱党情怀
 
【时间:2021年05月06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近日,审计署南京特派办以“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为主题,开展了忆初心、话使命,激发爱党情怀的活动,用座谈会、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邀请10位党龄在50年以上的离退休老同志畅谈感想。老同志们结合自身经历和切身感受,高度赞扬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初心使命,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老同志们感叹于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感叹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浓浓的骄傲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谈起百年建党史和党领导审计工作发展的艰苦历程,90岁高龄的高震同志激动地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建党史,也是审计事业的蓬勃发展史;审计事业的创业史,也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创业的艰辛。祖国变得越来越强大,我们的审计事业也在不断发展壮大。十八大以后,党中央决定成立中央审计委员会,充分体现了党对审计工作的重视;审计全覆盖的工作要求,反映出党对审计工作的期待和对审计人员的信任,我们要珍惜这光荣的工作。我虽然退休了,但我的心一直在关注着审计工作,关注着党的方针政策,关注着祖国的发展变化。”

退休老干部卞克俊充满自豪地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可谓是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变化可以说是翻天覆地。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打赢了脱贫攻坚战,树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这些都是了不起的成就,现在实施的乡村振兴战略,将发展成果惠及农村农民,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的生活会越来越美好。”退休老干部黄国安动情地说:“国家这些年变化特别大,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心一意谋发展,得到了人民的真心拥护。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充分体现了党的英明领导,充分体现了党爱民、民爱党的鱼水情,充分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们的国家一定会越来越强盛,人民一定会生活得越来越幸福。”

身在外地、行动不变的老干部也通过电话、微信视频为党送上祝福,表达了作为党员的自豪,作为审计人的骄傲。

在此次“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主题活动中,老同志们谈出了真实体会、真实感受、真实想法,谈出了自豪、自信、自觉,迸发出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的热情。通过主题活动,老同志们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树牢了“退休不褪色”的思想意识,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发挥余热、老有所为,当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审计事业蓬勃发展的见证人。(贾威)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