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审计署武汉特派办打造“三大课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年05月08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审计署武汉特派办统筹党史学习教育资源,打造“云课堂”“固定课堂”“移动课堂”三大课堂,“线上线下”联动发力,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热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云课堂”随时随地学习。依托“我们的旗帜”党建工作微信群,推送丰富的党史学习内容,打造指尖上的学习平台,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党史故事周周讲”栏目每周推出两期党史故事,先后讲述了国旗的诞生、秋收起义、整风运动、第一次国共合作、渡江战役等历史事件,用鲜活的故事、照片和音频讲述百年间党团结带领人民筚路蓝缕、发愤图强的奋斗史;“支部党日活动速递”栏目实时发布各支部开展党内组织生活的动态,如外资运用审计处、财政审计处、资源环保审计处、计算机审计处党支部在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时,将展陈实物介绍、史料文献和珍贵图片等资料共享至微信群,录制青年党员谈感想视频,让全办党员共同感悟共产党人在风雨岁月中的艰辛历程和革命精神。

“固定课堂”强化学习效果。办分党组把学习党史与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内容紧密结合,每月组织专题学习会,3、4月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我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历史、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等内容,4名办分党组成员、2名二级巡视员和4名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内容分享心得体会,充分发挥领学促学的龙头示范作用。机关党委每月收集整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党规党纪以及署领导讲话发言、党史学习教育动态等资料,编发理论学习资料包,集中采购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教材,督促各党支部及时学习。推出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展板,回顾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示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动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移动课堂”深入审计一线。审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史学习教育就开展到哪里。武汉特派办充分利用驻地及周边红色资源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如,办领导带领行政事业审计处党支部北京审计组参观首都博物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回顾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革命历程,党员们多次驻足思考,交流参观感想;金融审计处党支部在审计点召开党员大会,共同学习“一大首聚 开天辟地”的党史故事,感悟“红船”精神,交流心得体会;社会保障审计处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组织分散在各审计点的同志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审计署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和武汉特派办党史学习教育计划等内容,并对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出详细安排。

武汉特派办通过打造三大特色课堂,多维度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重温历史中坚守初心,在深学细悟中牢记使命,在传承红色基因中砥砺前行。(董婷 韩琪)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