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湖北省审计厅推进党内关怀帮扶常态化
 
【时间:2021年05月10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审计厅研究出台了《党内关怀帮扶实施办法》,建立健全党内关怀帮扶长效机制,推进党内关怀帮扶常态化。

建立困难党员台账,做到“困难有人知”。为生活困难、老弱病残党员建档立卡,掌握本人及其家庭主要成员的经济来源以及养老就医、入学就业等情况,明确专人联系,定期跟踪走访,帮助解决实际问题。针对不同党员的需求采取不同的帮扶措施实施救助,实现帮扶措施、救助方案精准化、个性化。

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做到“惑时有人解”。把思想教育和政治引领贯穿党内关怀帮扶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教育引导党员加强党性锻炼、提升政治能力、树立正确“三观”、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深入开展交心谈心活动,认真听取党员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动态,排解思想情绪,化解思想矛盾,解决党员诉求。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做到“平时有人问”。积极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经常靠近困难党员了解思想、学习、工作状况,适时走进党员家庭掌握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及时向困难党员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在每年元旦、春节、“七一”、国庆等重大节日期间开展慰问生活困难党员、患病住院党员、老党员等活动。

实施关怀帮扶行动,做到“难时有人帮”。发挥各级党组织、机关群团组织、党员的“三位一体”作用,建立结对帮扶、精准帮扶机制。针对援疆援藏等在异地工作、参加审计项目等在一线工作的党员所反映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党员所在支部及时反映情况,主动配合厅机关有关职能部门协调解决。对遭遇重大变故、损失、伤亡的党员,厅党组指派厅领导或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专门看望、慰问和帮扶。

为确保党内关怀帮扶常态化各项措施有效落实,湖北省审计厅要求,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一岗双责”,推动形成覆盖全、责任明、合力抓、保障好的工作格局;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切实把有实际困难的党员全部纳入帮扶对象;改进作风,务求实效,把开展党内关怀帮扶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进行安排部署,尽职尽责抓好具体工作。(刘六军 陈冉 )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