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湖北孝感孝南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2021年05月12日】 【来源: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期,湖北孝感市孝南区审计局推出“五个一”举措,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强化“审计为民”理念。

组织一次集中走访知民意。利用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定期进扶贫村入农户、专题审计调研和对被审单位回访等途径,开展一次集中大走访活动,广泛收集民意。充分了解人民群众想什么、要什么,以及结对帮扶对象存在什么困难、需要解决什么问题,围绕孝南区委、区政府中心大局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点和热点,更好地找准审计工作的着力点和审计为民的落脚点。

认领一项具体任务助民生。要求所有党员干部围绕发展和民生两个主题,常态化地承担一项本职工作之外的具体任务。认领下沉社区任务。按照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基层治理的安排,积极主动承担疫情防控、社区治理、文明宣传、扶贫济困、志愿服务等任务,切实服务基层,服务民众。认领扶贫包保任务。紧紧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主动参与基层组织建设、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成果、兴办实事等方面的工作任务。认领服务中心任务。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中心和“十四五”规划,找准热点、难点、盲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

结对一户困难群众解民忧。全体党员干部在继续做好原结对村和结对帮扶户的基础上,视情况和能力,自愿在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特困群众、特殊人群等对象中结对帮扶一户群众。坚持做到精神上给予抚慰,经常同帮扶对象聊天、谈心,教他们使用现代智能设备同亲朋好友进行视频对话,组织开展集体文娱活动等,丰富帮扶对象的业余生活;生活上给予帮助,打扫卫生、修理家电,帮助置办生活物资、采购常备药品和衣物等,及时解决生活中存在的困难。

提出一项发展建议谋民利。围绕“十四五”规划,正在研究制定孝南审计“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全体审计人员集思广益,从审计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审计自身发展两个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一方面,要求各审计组在实施审计时,注重综合分析,从宏观层面找准制约经济社会发展和影响社会治理能力方面的问题,为确立审计工作重点和服务领导决策找准发力点。另一方面,充分认知自身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研判未来发展形势,在提高审计质量、提升队伍能力、规范自身管理等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完善一项联系机制系民心。围绕“密切联系群众、拓宽公开透明途径”主线,再加力度,再添措施。完善信访工作制度。向社会公开信访举报的联系途径,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规范信访接待办理工作程序,明确信访值班职责。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坚持依法依规做好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党务政务信息公开和审计结果公告制度,接受社会的广泛监督,充分满足群众的知情权。强化审计回访督查。审计项目实施中,及时开展廉政回访,了解审计组廉政情况。定期到被审单位督查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巩固审计成果。(陆福安 徐欢 罗登科)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