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90后”的碰撞与传承
 
【时间:2021年05月19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5月13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在湖北省审计厅召开。这是审计厅离退休干部处党总支、机关团委联合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90后’的碰撞与传承”主题党日活动。91岁高龄的老党员与90年代出生的年轻党员相聚在一起,不同时间概念的“90后”,碰撞出思想的“火花”,点亮青年干部前行的方向。

重温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永不叛党。”全体参会人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右手握拳庄严宣誓。一字千钧,掷地有声,铮铮誓言在会议室内久久回荡。苍老坚毅与青春激情的誓言交织在一起,既是两个“90后”时代审计人的不忘初心再出发的号角,也是相隔一甲子审计人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的庄严承诺。

老“90后”的党课

现91岁高龄的湖北省审计厅原厅长姚建华,代表老一辈审计人,结合自身经历,从学党史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学党史要崇尚英雄、结合审计学党史“四个方面”,为厅机关90后青年党员干部作了专题党课。他用详实的史料、鲜活的事例,讲述了李大钊、夏明瀚、方志敏等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为党的事业英勇奋斗的故事,也向大家介绍了老一辈审计人为党、为审计事业奋斗的心路历程。

新“90后”的感悟

聆听姚老的特殊党课后,90后青年党员干部踊跃发言,表达感悟。

机关团委副书记、计算机中心汪文佳说,“从姚厅长等老一辈党员干部身上,我们感受到的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气质’。我们要向老党员学习,坚守初心使命、永不懈怠,聚焦主责主业,深化发展审计信息化事业。”

外资运用审计处张印说,“感恩前辈们为我们打下的坚实基础,我们将从党史教育、审计传承中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履行好新时代审计人的责任与担当。”

入党积极分子、法规审理处彭宇豪说:“作为一名审计新人,选择了审计事业,就肩负起了共和国经济卫士的责任。许多审计前辈们已为我们做出了榜样,我们更应勇挑重担、无私奉献,为审计事业增光添彩。”

生长在新时代的90后审计人,是青春、是无悔,有火一般的激情与热血,他们将承袭革命先烈和老一辈审计人筚路蓝缕、开拓奋进的精神,赓续红色基因,以创新作为担当起新时代新使命。(王凤悟 石霞)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