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审计署人教司、太原办、出版社同步开展“红色足迹·大家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联学活动
 
【时间:2021年05月19日】 【来源: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有限公司】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人事教育司党支部、太原特派办分党组、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党委创新思路,丰富形式,以“红色足迹·大家看”为主题,开展线上主题联学活动,依托当地红色资源,打卡红色教育基地,并制作成短视频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线上学习小课件,党员干部足不出户即可通过云端观摩学习,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感知红色文化熏陶,凝聚奋发图强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度拓展,向广度延伸。

五月的太原清爽煦和,位于文瀛湖畔的中共太原支部旧址是山西革命的红色摇篮。来自署人教司、太原办、出版社的三位党员利用工作契机,前往观看了馆藏的历史图片、党史资料,并结合实物、文献、手迹等,重温了中共太原支部成立的历史背景和领导山西工人、学生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追忆了高君宇、贺昌、彭真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实地寻访红色旧址结束后,三家单位党组织为了巩固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充分运用多媒体技术同步制作红色微视频,在各单位微信学习平台发布,联学联建、互鉴互促。党员干部在认真观看视频内容后,纷纷在线上畅谈交流心得感悟。审计署人教司的党员同志表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中国共产党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要以史明志,坚定信念跟党走,在寻根溯源中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要以史为师,提升本领勇担当,深入研究干部人事工作规律,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要以史鉴今,坚守初心为人民,大力选拔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人民群众信得过的优秀干部,把人民至上理念践行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太原办的党员同志表示,旗帜引领方向,榜样汇聚力量。走进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就是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赓续共产精神血脉,传承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高效率、高质量地推进审计工作。出版社的党员同志表示,红色足迹遍四方,彪炳千秋放光芒。革命先烈功绩伟,激励后辈当自强。这次党史学习,不拘泥于形式、不受限于时间、不受困于地点、不限制于单位,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的创新,通过实地走访和线上联学,让大家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通过此次主题联学活动,大家精神上受到洗礼,思想上得到升华,一致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认真履职尽责,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以新担当新作为做好本职工作,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全力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李超 齐薇 王丹)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