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审计署西安特派办坚持学用结合 依托审计项目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年05月21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西安特派办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计划统一安排,政策性粮食储备管理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审计组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了中国共产党土地制度、粮食储备制度发展历史专题学习,并组织了“粮食安全、节约粮食”主题党日活动。坚持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在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建与业务融合取得良好效果。

学习相关党史,深刻把握审计项目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审计人员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各个时期土地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粮食储备制度发展历史,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关于粮食安全、节约粮食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交流学习心得。通过学习,大家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体人民解决温饱问题、逐步完善粮食储备体系的过程,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意义,更加深刻的意识到此次审计任务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了高质量完成此次审计工作的决心。

参观丰图义仓,将学习教育与审计延伸有效结合。坐落于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的丰图义仓,既是“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又是中储粮西安分公司的委托库点,大家参观了丰图义仓内粮食实物、饮食器具等粮食文化展室,以及陕西抗战河防指挥所旧址纪念馆、朝邑起义旧址展馆;同时实地查看了丰图义仓作为委托库点排水、消防等基本条件,并询问了工作人员中央事权粮食出入库、熏蒸杀虫等工作基本流程,弥补了专业知识的不足,为下阶段现场审计做好准备。

深化学习成果,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要求。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通过主题活动,大家对这句诗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审计人员签订了“节约粮食承诺书”,承诺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身体力行,带头节约粮食。审计组决定,将节约粮食纳入项目组“审计重要事项清单”中,做到自我约束、相互监督,并主动接受被审计单位监督,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优良风气。(孟卓)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