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浙江杭州:红船映初心 青春再启航
 
【时间:2021年05月25日】 【来源:浙江省杭州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今日沧桑皆远去,红船依旧映初心。近日,浙江省杭州市审计局组织全体青年党员干部赴嘉兴南湖开展“映心南湖”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初夏的南湖,翠柳拂堤,湖光潋滟,青年党员干部们乘坐小船开启了跨越百年之旅。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大家仿佛置身于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感受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体会革命先烈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以及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不懈追求。

人未到岸,心已上船。烟雨楼畔,青年党员干部们伫立在静卧碧波的红船旁,思绪也随之穿越至那个黑暗笼罩的1921年。在那个看似寻常的午后,革命先辈们在摇橹声中轻呼出时代的强音:“共产党万岁!世界劳工万岁!第三国际万岁!共产主义——人类的解放者万岁!”中国革命的火种,从这里被带往全国各地,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由此开启。红船前,青年党员干部们围绕“申请入党为什么—初心之问、从身审计图什么—价值之问、立审为公干什么—使命之问、干好审计凭什么—能力之问”开展“四问”大讨论,畅谈红船精神和青春理想。青年干部代表动情宣言,红船精神所承载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是激励新时期审计干部破浪前行、奋发进取的宝贵财富和强大的动力源泉。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前,全体青年党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洪亮的声音响彻天空,青春的力量一往无前。

政治生日记载着一名党员政治生命的开始,记住的是对党的忠诚和信仰,纪念它是对组织的感恩和感激。全体青年党员干部宣誓后,在党旗的见证下,局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为全体青年党员颁发了印有“红船”和“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标识的政治生日贺卡,并勉励青年党员们传承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

南湖红船是中国革命扬帆起航之地,“红船精神”是教育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无价瑰宝。百年后的今天,杭州青年审计干部们再次启航,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骆蔚萋 张啸)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