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沉浸馥郁书香 汲取奋进力量
——湖北审计人这样学党史
 
【时间:2021年05月28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习近平2021年2月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夜校读书班

南漳县审计局开办夜校读书班。夜校读书班采取党组主导、班委主持、全员参与、灵活办班的形式进行。实行“四个结合”,即上班时间抽空学与读书班集中交流学相结合、邀请党校专家辅导学与自学相结合、学党史与学红色审计史相结合、学党史与抓好审计业务工作为民办实事相结合。使全体干部真正把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动力,在学党史中悟思想、在办实事中强担当、在岗位上建新功。(闫光武)

红色经典诵读

十堰市茅箭区审计局开展“书香十堰·红动车城”——全民阅读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参与诵读的审计干部饱含深情、慷慨激昂,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这项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营造了审计机关浓厚的阅读氛围,激发了审计干部的学习热情、家国情怀和奋斗激情,引领审计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邹芬)

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浠水县审计局开展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通过专题辅导、集中学习、研讨交流、读红色家书、讲红色故事、观看党史专题片等形式引导审计干部增强历史自觉,激发审计干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动力。(万欢)

读书分享会

咸丰县审计局组织青年干部开展“读书分享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分享自己近期读书的心得体会,营造良好读书氛围,激励青年干部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使青年干部在学习中成长、工作中进步。(覃琼芳)

回顾审计荣光

武汉市武昌区审计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党组书记、局长分享学习《中国审计史》的心得体会,以时间脉络梳理中国审计历史发展变化,重温了武昌审计发展沿革,激励审计干部不负时代所托,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展现武昌审计人砥砺拼搏的昂扬斗志,续写武昌审计史的新篇章。(杨亮)

党史学习教育读书

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审计局采取集体领学、个人自学、交流讨论、现场研学、观看红色影片等形式,定期开展集中学习,切实增强审计干部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行动自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杨清)

读史明理 做红色传人

十堰市张湾区审计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以集中学习、专题党课、分享党史故事、交流讨论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读史明理,做红色传人,帮助党员干部感受党的艰辛历程,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党员干部敢于作为、奋发向上,为高质量高效率推动各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李平)

“学党史、强信念、守初心”读书活动

利川市审计局党员干部在读书活动中认真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感悟和体会,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何平 杨传芳)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