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山东青岛:“规定+特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年05月31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特色动作做出彩”,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审计工作紧密结合。

多种形式抓学习,保证学有所思。着眼深入学习,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将党史学习有关资料汇编成册,集中一周时间,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讲座、观看红色电影等形式,加深党史学习理解。着眼深刻思考,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交流会,坚持集中交流与分组交流相结合,局领导和处级党员干部在会上谈个人党史学习教育感悟,其他同志在所属党支部开展分组研讨交流。在《青岛审计》期刊开设专栏,刊登审计干部学习体会,营造良好氛围。着眼日常学习,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每日晨读,通过微信工作群,每天分享党史学习教育重要理论文章,方便审计干部随时随地开展党史学习。

突出特色搞活动,促进入脑入心。充分运用被审计单位党史教育资源开展学习。组织各党支部就地利用审计点的红色资源,参观青岛党史纪念馆、莱西会议旧址、庆祝建党100周年“鉴古开今”艺术珍品展等党史教育场馆。开展“学党史增才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审计党员干部集体参观西海岸新区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追寻革命事迹、接受红色教育,提升审计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能力。办活特色活动,举办“话百年风华”微党课大赛,参加比赛的党员干部,声情并茂讲述革命先贤的英雄壮举、身边同事的感人事迹,传播党史精神,弘扬审计正能量。正在筹办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局党组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员干部集体唱红歌、干事创业典型事迹演讲,邀请市委党史宣讲团老师作辅导讲座,充分调动积极性,营造良好氛围。

扎实为民办实事,增强群众获得感。开展“听民声、亮承诺、接地气、办实事”活动。组织处级干部参加12345政务服务热线接线,当好民声“接线员”;畅通电话、邮件等民意表达渠道,当好“民意督办员”;到所联系社区、企业开展不少于5天的体悟实训,当好一线“体悟员”;到相关市直单位讲解审计整改政策和原则,现场解答各基层单位在整改中遇到的问题,当好审计“宣传员”。结合正在开展的审计项目,在医保审计、乡村振兴审计等民生审计项目中,将民生政策落实情况作为重点审计内容,确保惠农政策真正惠及百姓。(孙莎莎 于淼)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