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福建龙岩:“早深真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新”入“心”
 
【时间:2021年05月28日】 【来源:福建省龙岩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期来,福建省龙岩市审计局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严格对标对表,精心谋划部署、学深悟透党史、真心为民服务、彰显审计担当,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新”入“心”。

一是在谋划部署上突出“早”字。坚持“早部署、早谋划、早推进、早落实”的原则,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中央、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形成工作专班,负责日常工作的协调和推进。制定下发《龙岩市审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第一时间将重要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

二是在学习研讨中突出“深”字。在学习党史中,以三会一课、理论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为载体,以个人自学、集中研讨学、专题党课、现场教学等丰富的方式开展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先后组织开展集中学习4次、研讨交流1次、现场教学1次、专题党课2次、撰写学习心得23份、发放红色书籍272本。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中,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让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根植于审计干部的思想和灵魂深处。

三是在为民服务中突出“真”字。牢固树立“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发展理念,注重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求实效,做到“学史力行”,用真心真情真意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事。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扎实开展“下基层、送服务、解难题、促发展”调研活动,围绕三个民生课题,下基层调研17人次,召开座谈会5场次;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前往社区积极参加“党员进社区清洁家园”“文明出行四个先锋”“反电诈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干部先锋模范,充分发挥青年干部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审计项目中让年轻干部担任主审,在乡村振兴、社会保险基金、就业补助、减税降费等民生项目审计中彰显青年审计人的担当,推动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到实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在成果运用中突出“实”字。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审计监督职责相融合,做到双促进、共提升,把审计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大实效,充分发挥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今年以来,市审计局共完成审计(调查)项目14个,重点关注财政预算执行、乡村振兴、减税降费、农民工工资保障、社会保险基金等情况,审计提出建议31条,提交审计专题、综合性报告和审计信息简报22篇,其中,在对连城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和资金审计中,抽查审计相关单位、企业、合作社或家庭农场等45个,涉及11个乡镇、52个村,积极发挥审计促改作用,推动审计发现问题立审立改,在维护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朱莉珍 郑晓冲)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