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浙江审计人这样学党史
 
【时间:2021年06月02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全党同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动员大会后,浙江省各级审计机关积极抓好党史学习,践行初心使命,迅速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真理的味道

近期,浙江省委审计办秘书处在全省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培训班上特别设置了党史学习教育课程,并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培训班学员赴《共产党宣言》“首译地”陈望道故居开展追寻“真理的味道”专题活动。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四个加法

湖州市审计局采取“四个加法”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

“方案+计划”,学习教育全保障。制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实施1条主线、5个专题活动、14项具体任务,细化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设计《年度党史学习教育月度计划表》《各党支部(审计组)党史学习教育月度反馈表》,确保学习教育步步走实、有序落地。

“线上+线下”,学习教育全天候。利用“学习强国”APP、“党史百年天天读”等网上学习平台,组织全体审计干部进行线上自主学习,开展“百年潮涌·浙江印记”等主题线上党史知识竞赛。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和各党小组实行分层分类线下学习;领导班子成员在各自支部带头轮流讲党课,机关党委每月下发“学习清单”,促进学习教育融入日常。

“聆听+分享”,学习教育全入心。邀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作《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等专题辅导报告;围绕“学党史 强党性 当先锋”等主题活动,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赴湖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进行参观学习;利用“支部党员大会”“青领学研社”等载体分别举办学习分享体会。

“学习+业务”,学习教育全融合。在审计项目现场,7个审计组采取“审计组+临时党小组”模式,在各个审计点陆续开展“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奋斗百年路 启航审计新征程—微党史故事分享会”等系列主题活动,充分发挥“移动”战斗堡垒作用(刘宝财)

学习党史 缅怀先烈

近日,庆元县审计局全体党员干部来到黄田镇崔上村中共闽浙边地委驻地纪念碑前,开展“学习党史 缅怀先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怀着无比崇高的敬意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并在纪念碑前敬献鲜花。大家专程拜访了89岁高龄的崔上村老交通员,聆听他讲述当年的革命故事。在崔上村革命纪念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每位干部作了交流发言,支部书记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的精神为引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新的起点,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黄卫荣)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