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湖北恩施:让群众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时间:2021年06月07日】 【来源:湖北省恩施州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湖北省恩施州审计局打造“群众出卷、干部答题、群众评议”新模式,全面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群众提出需求卷。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就“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安排部署,组织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连日来,审计干部扎根下去,调研走访倾听基层干部群众心声,真正把群众意见收集起来,共收集“审计统筹力度不够、审计质量不高、审计队伍能力不强、牵头社区龙洞河路亟待改造、联系村产业发展难”等问题10余个。

干部做好必答题。针对前期调研了解的问题认真梳理,研究制定《恩施州审计局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清单》,列出“为2020年审计问题整改进行业务指导”“帮大沟村发展蔬菜药材等产业基地3500亩”“为社区改造党员服务大厅”等12项具体实事清单,逐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办结时间及要求。驻村尖刀班成员分组包户,针对产业发展难题,挨家挨户上门宣传政策,制定产业发展措施;驻社区尖刀班成员积极主动、多方争取项目及资金改造社区便民服务大厅、改建龙洞河道路等。

群众评议聚民心。“实事办的好不好,群众说了算”。“正是因为驻村尖刀班成员隔三岔五地上门做工作,给我们算了产业发展对比账,才让我得以消除顾虑,今年种了40亩蔬菜、40亩烟叶,长势很好。”利川市汪营镇大沟村村民周鹏对局实事办理检查组人员说道。“大沟村人居环境整治及道路安保工程也已正式启动”“社区服务大厅已启动改造,龙洞河路的改造马上动工”“审计干部亲自上门为我们做指导,规范我们单位的财务管理”走进12项实事的办理现场,映入大家眼帘的是群众的笑脸、是干部的喜悦、是服务对象的高度称赞。(万辉)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