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看、讲、学、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时间:2021年06月04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迅速行动,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创新开展形式,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经典,激发红色精神。

红色资源现场看

法规处党支部现场参观哈尔滨党史纪念馆“红色之路”专题展览,实地查看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物、场景和艺术作品等,深入了解哈尔滨地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展革命和建设波澜壮阔的历程;办公室党支部走进哈尔滨青年运动史馆,详细了解黑龙江青年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在各个历史时期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

乡村振兴审计组党支部结合项目所在地红色资源,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毛岸青纪念馆。通过观看历史照片、陈列展品、聆听讲解等方式,缅怀革命情怀,感知革命精神,筑牢信仰之基。

党史知识用心讲

办公室党支部在长青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全员讲党史 集体受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面对烈士雕塑分别上前讲述赵一曼、杨靖宇、赵尚志等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感受伟大的东北抗联精神,并结合自身党史学习体会进行互动交流,进一步加强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

社会保障审计处党支部书记以《学习好党史 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题讲党课,机关党委书记以《从历史的维度看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过人之处”》为题讲党课,进一步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动力;在全办范围每日更新“党史百年天天读”内容,组织党员干部认真朗读《中国共产党简史》,并结合实际讲体会,谈感受。

创新方式搞联学

企业审计处党支部结合支部党员同志分散异地审计现场的实际,通过视频方式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多地联学活动,集中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重要历史事件,从历史中汲取伟大奋进力量。

机关党委、办公室、人事教育处、社会保障审计处等党支部开展主题联学活动,共同观看《党史故事100讲之:一大聚首 共创大业》专题片,深入了解革命先驱酝酿建党的艰难历程,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情怀,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以赛促学积极答

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重大历史事件和应知应会历史知识,教育引导全办同志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党支部在审计现场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史专题学习问答,通过自由抢答、答题接龙等方式,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上的重大事件等相关知识,并聚焦“重要人物”“重要时间”“重要会议”“重要战争”,制定“四重”学习法,有效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热情。(连明霄)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