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审计署上海特派办:学重大事件 学伟大精神 学英雄人物 多层次多角度学习党史
 
【时间:2021年06月07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上海特派办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史中的重大事件、伟大精神及英雄人物,多层次多角度汲取红色资源滋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重大事件,传承红色基因

办机关党委梳理党的百年征程中的重大事件,每周向全办工作群推送一期党史学习材料,介绍百年党史中的五年。积极营造学习党史的氛围,制作党领导下的审计工作史宣传展板,让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传承红色审计基因。

法规处党支部以党史中的重大事件为脉络,由专人领学不同历史时期的党史,穿插播放历史事件相关的名家画作和电影片段,以生动活泼、身临其境的方式学习党史,引发了同志们的强烈共鸣。

学伟大精神,砥砺红色品格

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井冈山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办机关党委专门制作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宣传屏幕,通过专人讲解,带领党员干部重温精神的力量,感受我党宝贵的精神财富。

法规处、资源环保审计处、机关党委三个党支部前往南京路上好八连事迹展览馆,联合开展“学党史——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照片、实物等珍贵史料,全面了解连史,学习八连“拒腐蚀、永不沾”的优良作风和“为人民、几十年”的高尚情怀,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竭动力和做好审计工作的生动实践。

学英雄人物,赓续红色血脉

金融审计一处党支部组织开展“我心目中的英雄”线上交流活动,每周由一名同志在党支部微信群分享一名心目中的英雄,大家互相交流学习。通过分享英雄事迹和优秀品质,让大家了解更多的默默无闻“英雄”们,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进而激发爱国热情、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新时代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刘爽 闫子龙)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