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对照党章找差距 联学联研同提高
 
【时间:2013年07月25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字号: 【大】 【中】 【小】

7月23日,机关党委党支部与驻署监察局党支部围绕“牢记党章、改进作风、全面履职”和“如何做一名为民务实清廉的党员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的主题开展联学联研活动。大家重温了党章中党员的八项权利和八项义务,以及廉政准则中的“52个不准”。两个支部的同志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畅谈各自的感想体会,交流思想认识,相互启发,共同提高。

参加联学联研的同志踊跃发言,纷纷交流了各自的学习体会。有的同志说,党章规定了党的纲领和路线,明确了党的纪律,集中体现了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是一面符合科学原理的镜子。教育实践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应正确使用党章这面镜子,紧紧围绕活动的总要求,聚焦“四风”,正己正人。有的同志从深入学习领会总理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围绕审计中心工作,依法依纪履行好廉政监督职责;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反腐倡廉工作能力和水平;推进工作思路的创新,用创新的办法解决新情况新问题等方面谈了对如何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认识。有的同志结合当前社会上的热点事件,畅谈了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仰和道德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的同志从增强意识、明辨是非,坚定意志、严守底线,提高能力、苦练本领等方面谈了青年干部如何做为民务实清廉的党员干部。有的同志结合刘青山、张子善的案例,谈了如何在新的历史时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服务国家治理。有的同志结合王岐山同志推荐阅读的《旧制度与大革命》等书籍,谈了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新的历史时期必须要做到学而明理、忧而不惧、求真务实、敢做敢当。

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最后发言中谈到,机关党委党支部和驻署监察局党支部开展联学联研活动,增进了两个支部之间的沟通交流,为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辨是非,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提高了大家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各位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章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严明政治纪律,自觉遵守党章、维护党章,自觉践行廉政准则,自觉做到“两个看齐”,当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