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审计署审计一线临时党组织积极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活动
 
【时间:2011年07月21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字号: 【大】 【中】 【小】
    
    近年来,为保障审计任务的完成,审计署党组高度重视审计一线党组织建设。经署机关党委批准,业务主管司局党支部牵头相继成立了联合国审计、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重特大投资项目审计、企业审计、金融审计等临时党组织。同时,署各特派办审计组也成立了临时党组织。这些临时党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奋战在审计一线,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七一”前后,工作在审计一线的临时党组织,积极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系列活动,号召党员干部克服困难、努力工作,以更加优异的业绩为建党90周年献礼。
    
    一、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和基本精神
    
    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各级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的境外审计司党支部,组织香港境外审计临时党支部20名党员,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观看审计机关优秀事迹专题片,随后全体党员结合刘家义审计长关于做好境外审计的要求,就如何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做好本职工作畅谈学习体会,并对如何保持荣誉、创造荣誉进行了热烈讨论。
    
    审计署上海特派办、南京特派办、武汉特派办、广州特派办、昆明特派办、长沙特派办等单位驻各地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在审计现场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实况并进行了讨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指引,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公务员、一名审计人员,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
    
    二、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多个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在审计驻地就近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南京特派办赴中信集团公司原领导人经济责任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在深圳审计期间组织党员干部来到邓小平同志塑像前,瞻仰伟人铜像、歌唱“春天的故事”,表达对小平同志的无限敬仰。该办赴安徽省省长经济责任审计组临时党支部,来到著名的大别山革命老区,在素有“将军摇篮”之称的安徽省金寨县开展了“为党旗增辉,为审计添彩”主题活动。
    
    武汉特派办在广州市审计的金融审计处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党和人民审计制度的奠基者阮啸仙烈士的家乡河源市,缅怀革命先驱,重温入党誓词。
    
    郑州特派办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纪念馆(周公馆)、宋庆龄故居。
    
    济南特派办福建工行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在审计工作间隙,组织党员赴上杭县古田村参观了古田会议旧址,学习领会“党指挥枪,支部建在连上”的建党基本原则,重温入党誓词,自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该办山东省部分县市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审计调查临时党支部在沂蒙老区审计期间,利用周末组织参观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重温峥嵘岁月,接受革命教育。
    
    昆明特派办中石油经济责任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利用在北京审计的机会,观看了升国旗仪式,参观了毛主席纪念堂、国家博物馆、圆明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追思党、国家和民族的历史,回顾共和国的光辉历程。
    
    长沙特派办西气东输二线工程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南昌参观了“八一起义纪念馆”,感悟“八一”精神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长春特派办赴天津市本级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到天津市蓟县盘山革命烈士陵园祭扫,聆听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深刻缅怀为了国家和人民的解放事业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
    
    在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中,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并发扬革命先烈勇于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要忠实践行“审计工作到哪里,临时党支部就建在哪里,党组织活动就开展在哪里,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就发挥在哪里,免疫系统功能就发挥在哪里”的庄严承诺,立足本职工作,在审计一线建功立业。
    
    三、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党员意识
    
    各审计组临时党组织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展现临时党支部、党员干部创先争优良好的精神面貌,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意识,推动审计中心任务的圆满完成。
    
    投资司三峡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组临时党总支,在宜昌枢纽工程审计现场组织开展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主题活动,参加审计的150名党员和6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当天的党日活动。在三峡枢纽工程审计现场,全体党员面对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发言承诺,党员干部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等歌唱祖国、歌唱中国共产党的红色歌曲。之后,参观了三峡工程移民新村。通过这次活动,审计一线党员干部深深体会到,能够参加三峡工程竣工决算审计并在审计现场共同庆祝建党90周年,意义非同寻常,终生难忘。必将激励每位党员干部更加努力工作,为国务院对三峡工程进行全面验收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南京特派办赴安徽省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审计调查组临时党支部在凤阳县审计期间,组织到小岗村开展 “学习沈浩精神,实践创先争优”主题活动。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沈浩同志生前奋斗过的办公楼里,大家决心以沈浩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努力为人民、为社会多做贡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庄严宣誓。
    
    武汉特派办在外地的各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反映中国共产党诞生历程的革命史诗影片《建党伟业》。广州特派办中国工商银行领导人经济责任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党员干部来到北京民族文化宫,参观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成就展。昆明特派办中石油集团法定代表人经济责任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杨善洲同志“五个一辈子”精神。长春特派办各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并进行了集体讨论,在各个审计现场形成了“学党史、知党史”的良好氛围。
    
    长沙特派办东方电气集团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来到“5.12”地震灾区汶川县映秀镇,参观了地震时倒塌的映秀镇漩口中学遗址,并到纪念墙壁前献花悼念遇难同胞。随后,大家参观了重建后的映秀新镇,被灾区人民的坚强、勇敢、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感动和鼓舞,感到自身责任重大,纷纷表示要向灾区人民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