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武汉市江汉区审计局扎实开展“惠民工程”活动(07-10-10)
 
【时间:2007年10月10日】 字号: 【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审计局在区委、区政府统一组织下,坚持以人为本,扎实开展“惠民工程”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得到区委、区政府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一是加强对构建和谐社区相关资金的审计监督。该局围绕构建和谐社区工作,着力加强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再就业、医保、拆迁等专项资金的审计和调查,针对资金管理分配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意见和建议。如对社区资金开展专项审计调查,及时了解和掌握社区资金的总体情况和财务管理现状,揭露社区资金筹集、分配、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分析资金缺口及来源的合理、合法性,对资金使用效益作出评价,为区政府进一步加强全区社区资金和资产管理提供了决策依据。区政府在全市率先下发了《江汉区街道社区财务管理暂行办法》,对涉及49个社区,总概算为500多万元的围墙建院电子视频监控工程,该局从招投标阶段就开始介入,对项目进行全程跟踪审计,保障了项目资金的安全有效使用。

    二是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该局领导经常深入到对口联系点,协调解决社区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如针对北湖正街路灯问题、特困群众看病难等问题,该局局长韩迎松急群众之所急,深入到社区调研,向区人大送交相关提案,并向社区医疗站捐赠了1000元药品。副局长袁幼平在对口帮扶的特困中学生考取武汉大学后,积极组织捐书捐物,帮助其解决上学困难的问题。总审计师杨青帮助特困家庭张国华解决就业问题,及时缓解他的家庭困难。每逢节假日,该局领导都要带队挨家挨户走访唐家墩街香江社区居委会特困户、特困职工和特困学生,给他们送去大米、食油、鱼、肉、鸡蛋、慰问金和学费,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手中。

    三是实行互动双赢。该局把参加结对共建活动作为科室细胞建设的重要内容,要求各科室按季度轮流到社区开展共建活动。每年“七一”前夕,该局都要组织开展党员义务奉献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利用双休日,到香江社区帮助整治环境卫生,开展护绿爱绿活动。该局机关优秀党员、新发展的党员经常深入到社区,体会基层群众的甘苦,既受到教育,又尽可能地为基层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该局对口帮扶的特困中学生钱佳患尿毒症,全局干部自愿捐助5000元,帮助她度过难关,其父钱昌碧患病住院至去世期间,该局干部又及时伸出援手,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该局扶贫帮困的义举赢得社区群众的广泛赞誉。

     四是注重实际效果。该局坚持每年开展共驻共建活动5次以上,机关党员干部先后参加了社区党建联谊会、居民代表座谈会、荣辱观大家谈座谈会、七一党庆和义务劳动活动、廉政文化书法绘画展活动、文明过马路活动、科普知识讲座等多项活动,组织全局干部到社区与社区干部们一起清理楼道垃圾,铲除“牛皮癣”,清除杂草等整治环境活动,还积极配合廉政教育,编排了小品《理解》下社区进行演出,受到了社会居民的热烈欢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