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武汉办组织年轻干部开展扶贫帮困和“三农”调查活动(07-8-27)
 
【时间:2007年08月27日】 字号: 【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为了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国情教育,在年中整训期间,组织年龄在30岁以下的近30名年轻干部赴该办对口扶贫点湖北省通山县举办了为期3天的农村民情调研和扶贫帮困活动,对当地农村建设、农业发展和农民生活现状进行了深入走访调查。此次活动使年轻干部加深了对“三农”问题的了解,增强了民本审计意识,激发了做好审计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振奋了精神,鼓舞了斗志,收到良好效果。

    该办干部先后听取了通山县九宫山镇党委书记阮仕林同志介绍本地农村发展现状,走访看望了3个村的9户特困农户,深入到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实地查看了农业生产状况以及农民生活条件,详细询问了农村困难家庭最低生活保障和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实施情况以及农民子女受教育情况,对农村基层民主建设、进城务工人员及家庭留守人员生活状况等方面的问题也逐一进行了深入调查,还和农户座谈讨论了造成目前生活困难的主要原因,今后脱贫致富的可能途径,并自发向贫困户捐款4千元。

    调查期间他们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邀请通山县审计局朱局长介绍了该县基层审计工作的有关情况,组织年轻干部观看了介绍我国审计事业先驱阮啸仙同志光辉事迹的宣传片,举行了3名新党员的入党宣誓仪式。

    在这次调查活动总结座谈会上,该办特派员卢家辉要求年轻同志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努力做到“四个学习”,一是向基层干部学习,学习他们长期处于艰苦环境,不畏艰辛、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二是向劳动人民学习,学习他们勤劳勇敢、善良朴实的优秀品质;三是向革命英雄学习,学习他们坚定信仰、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四是向优秀青年学习,学习他们积极进取、奋勇拼搏的事迹。他勉励年轻同志们自觉加强世界观、价值观的改造,提高思想境界,增强责任感和使命观,不断提升理论和业务水平,立足本职建功立业。

    活动结束后,该办干部畅谈了此次调查活动受到的教育,一是亲身感受到了当前解决“三农”问题的紧迫性和艰巨性,认识到农业的发展是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基础,农村的现代化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前提,农民的富裕是“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二是进一步加深了对“民本审计观”重要性的理解,认识到心系百姓,为民造福,维护农民利益,确保党和国家的惠农政策真正落到实处,是审计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