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重庆办:爱心献灾区 真情抗洪涝(07-7-25)
 
【时间:2007年07月25日】 字号: 【大】 【中】 【小】
 
    7月中旬以来,重庆市遭受了一场115年来最严重的特大暴雨洪灾,强降雨引发山洪、内涝和地质灾害,已经造成34个区县的646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20.14万公顷,倒塌房屋3.07万间,因灾死亡42人,失踪12人,直接经济总损失27.03亿元。
 
    洪水无情人有情,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全体干部职工一直心系灾区人民群众,积极伸出援助之手,开展“爱心献灾区 真情抗洪涝”的系列捐款救灾活动。近日,重庆办领导召集会议专题研究该办抗洪救灾的具体措施,并与职工代表一起,通过重庆市直机关党工委将职工自发捐款1.5万元和该办捐助的救灾资金5万元捐赠给灾区人民。该办部分职工赶赴受灾较重的村镇,看望慰问受灾居民,并将1000余斤大米、方便面和食用油等物资送到受灾居民手中,希望这些物资能够发挥绵薄之力,帮助灾区群众度过难关,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热烈欢迎。同时,由于暴雨引发山洪和泥石流,造成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革命教育基地渣滓洞、白公馆部分建筑被冲毁,文物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坏。该办获知消息后,立即联系重庆红岩联线,捐助2万元资金支持文物的重建和修复工作。
 
    成立五年来,重庆办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先后为抗旱救灾、库区希望小学、红岩烈士家属、党内互助帮扶资金等捐款共计14.2万元,树立了良好的机关形象,以实际行动践行监督与服务双重职责,为重庆市经济发展、为和谐社会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