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审计署西安办多措并举狠抓党建工作
 
【时间:2013年11月12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字号: 【大】 【中】 【小】
    今年来,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员办事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在推进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中多措并举,为更好地实现“老办变强办”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一、率先垂范,不断完善学习机制

    一是党组中心组充分发挥示范作用,灵活调整学习内容,及时安排部署,在学习运用党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上做出表率,把全办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二是将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通读文件与专题研讨相结合,通过观看录像、报告会、研讨会、参观学习、网上论坛等,建立每个月不少于2小时的学习制度,根据上级党组织安排的学习内容和现场审计情况,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政治理论、审计业务、政策法律等方面知识,使学习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

    二、固本强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一是针对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研究分析,对部分工作涣散、班子不健全的党支部进行了及时调整,按照《党章》、《条例》及有关规定,对15个党支部集中换届,将一批综合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青年干部充实到支部班子。二是在认真开展党支部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和党务公开等工作的基础上,落实《临时党支部工作制度》、《领导干部谈心谈话规定》、《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标准》等多项制度规定,用制度规范人、激励人、约束人。三是不断强化支部党建工作责任考核管理,签订年度目标责任书,分解量化目标任务,适时开展评先评优活动,使党员管理更加科学、规范。

    三、创新载体,努力提升综合素质

    一是继续开展道德大讲堂活动,以“我听、我看、我讲、我议、我选、我行”为主要形式,通过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学模范、做点评,推动先进道德理念入脑入心,外化于行,营造重道德、守诚信、讲文明、树新风的浓厚氛围。二是因地制宜地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在清明、端午、中秋、重阳、“三八”、“五四”等重要节日组织开展座谈、慰问、联欢等活动,在审计现场组织球类、棋类、牌类、田径、登山等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三是立足特派办工作实际,适时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如敬老志愿服务、爱幼志愿服务、网络文明传播志愿服务及节能环保志愿服务等,并把志愿服务工作纳入精神文明评比和年终考核,使志愿者活动更加规范化、专业化、常态化。(黄薇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