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支部建在审计点 党建促审抓融合 安徽省审计厅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与审计工作深度融合
 
【时间:2014年11月05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安徽省审计厅针对审计项目多、任务重、一些项目实施购买服务,审计组成员复杂,审计风险不断增大的实际,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党建工作与审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以审计项目为主导、以创先争优为动力,以审计成果与党建成效同进共出、相互促进为目标,出台了《安徽省审计关于推进党建工作与审计项目同步开展的实施意见》,对审计组实施审计项目过程中,强化党支部的核心领导作用作出具体规定,使党建工作更加贴近中心任务,为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努力形成具有审计特色的党建工作路子。

    一是组织建设与审计项目同步展开。针对审计项目存在独自承担和多个室共同承担,审计人员不仅来自厅机关内,还可能来自省内市县级审计机关,甚至来自地方协审机构的实际,明确规定:处室独立承担审计项目的要将支部工作延伸到审计项目点,支部书记要深入审计项目点靠前指挥;审计项目实施时间较长、审计组党员较多且来自不同支部的,审计组必须成立临时党支部,选举产生或由项目实施的牵头处室负责人担任支部书记,并按组织程序选举产生3至5名支部委员;临时党支部在审计组与被审计单位召开见面会前后,应研究支部工作,明确临时党支部在实施项目过程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计划。

    二是支部工作与审计项目同步实施。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广泛深入开展的思想发动和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审计任务顺利完成。及时掌握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认真做好审计项目实施中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解决好党员干部中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持党员干部的思想稳定,激发大家在一线忘我工作。对审计过程中涉及的重大事项,由支部会研究决定,并认真贯彻落实。同时,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审计实施中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认真督促党员干部和其他人员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和审计纪律,维护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通过这些工作,不仅使党建工作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促进审计项目顺利实施,又充实丰富了党建工作内容,增强了支部工作凝聚力感召力。

    三是党建成效与审计成果同步总结。针对过去审计项目结束后,仅注重总结审计项目自身成果的现象,明确规定,总结审计项目成果必须把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在保证和促进审计项目高效优质实施中所起作用作为重要内容突出出来,在形成审计报告的同时,将支部工作一并总结,对审计实施过程中党建工作好的做法和涌现出来的好人好事,厅机关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表彰,并作为评选先进支部、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以及优秀公务员的重要依据,使总结审计成果的过程成为总结党建工作成效、激发先进,鼓舞士气的过程,成为自觉抓党建,充分发挥党建作用的过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