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审计署京津冀办认真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15年03月02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员办事处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开展学习讨论,该办各处室负责人参加。

    集中学习,提高效率。为做好党组中心组学习工作,该办认真准备,紧密结合2014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查找出的问题和署领导、第一督导组在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不足与建议,从总体工作、业务建设、队伍建设和机关管理四个方面制定了14个讨论发言题目,并下发通知进一步明确学习内容和相关要求。同时机关党委认真准备、精心组织,收集与学习相关的文件材料、领导讲话,并购买有关学习书籍,提前下发给参会人员自学,让大家领会精神、充分思考,有效增强了学习的针对性,提高学习效率。

    逐一发言,充分交流。学习会上,该办领导和各处室负责人分别围绕各自选择的题目进行发言。办党组书记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上李晓钟总审计师点评讲话精神和审计署第一督导组督导意见,围绕特派办管理和作风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用规范严格的机关管理促进工作质量和效率的双提升。具体要严格制度执行,提升工作质量;优化审计管理,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做好综合保障。二是要用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保持工作业绩的稳定性和持续性。具体要“严”字为先,进一步严格管理、严明纪律;“实”字为本,将有利于审计工作和特派办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暖”字为重,用感情留人、用事业留人。并强调办领导要起表率作用,各处长要起带头作用,要责任到位,担当到位,主动作为到位,表率作用到位。其他办领导结合分管工作,畅谈我办如何加强班子建设,推动我办审计工作在求实务实中稳步前进,在打造强办进程中取得新突破,进一步巩固“出成果、出干部、出人才”的良好局面。各处室负责人结合处室工作,围绕党组中心组四季度学习会讨论发言题目,认真开展了交流研讨,开门见山谈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结合实际定措施,气氛热烈。

    明确方向,助推发展。此次会议提出了“提振精神、提升能力,强化业务、深化服务,严格管理、严明纪律”的2015年总体工作思路,为京津冀办继续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部署2015年工作指出了方向,明确了要求。下一步该办将按照会议精神,落实“两个实”和“六个抓”,认真开展以“三严三实”要求为主要内容的“深化纪律执行年”主题实践活动,全力推进思想、作风和能力建设,在提高审计精准度、打造拳头产品上下功夫,为稳步推进“大办变强办”打下坚实的基础。(李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