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上海办探索思想政治工作新模式 开展“巾帼之花”宣传活动弘扬正气 凝聚士气 激荡锐气
 
【时间:2015年04月22日】 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员办事处积极探索创新思想政治工作,以“巾帼之花”女审计干部风采宣传活动为载体,用身边的16位女干部鲜活感人的事迹,宣传先进、弘扬正气,以事实说话、用心灵沟通,引起了大家的热议和共鸣,提振了全办干部职工的精气神,为适应新常态迎接新挑战补钙充电,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强理想坚信念,弘扬正气。办党组为激活占全办人数近40%的女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充分发挥女同志的潜能和优势,专门对每位女干部的特点和风采进行分析挖掘。16位不同年龄段的女干部克服家庭与社会双重压力、积极投身审计事业的感人事迹,展现了她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爱岗敬业的风采,不仅引发了全办女同志的思考,而且激发了男同志不服输的斗志,弘扬了全办干部职工的正气。办领导在点评时表示,通过阅读系列报道,心灵受到震动,精神受到洗礼,这16位女同志是上海办女干部群体的缩影和代表,她们以“忠于审计、无私奉献、尽责担当”的高贵品质为创建一流特派办奠定了人才基础和重要支撑。

讲奉献担责任,凝聚士气本次活动通过对身边女干部的深度采访,真实地还原了女审计干部的所思所想所悟,揭示她们的生活状态和工作态度,以鲜活的事例精彩地讲述了一篇“中国审计故事”。她们中有女机要员一人兼机要、档案、信访、保密四岗,以“零事故”为标杆,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经受住历练和考验;也有80后女海归年均八九个月异地出差,与丈夫领取结婚证次日就奔赴项目现场,用青春和汗水为挚爱的金融审计奉献心力;还有五十多岁法学科班出身的女干部,以“较真”的工作作风严把审计质量关,对审理工作高度负责的职业精神让她被誉为严字当头的“啄木鸟”。在这些身边人、身边事中,没有呆板的说教,也没有高昂的口号,但她们乐于奉献的阳光心态、敢于担当的负责精神跃然纸上,传播了“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正能量,起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效果,凝聚了全办干部职工的士气。

刷思想引共鸣,激荡锐气本次活动挖掘出了女审计干部身上的闪光点,引发了全办各级干部职工的情感共鸣。她们柔中有刚,面对压力不娇气,面临困难不放弃;她们在家里是贤妻良母,在工作中是独当一面的铿锵玫瑰,无论是在审计业务处室还是在综合管理岗位,她们用信念与责任点亮上海办亮丽的风景线。她们的点滴故事和敬业精神,客观真实地体现了“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平凡中见真章,坚守中显真情,激荡了每位审计人员干事创业的锐气。

该办通过“巾帼之花”宣传活动这一思想政治工作创新“介质”,进一步拉近了全办干部职工之间的心灵距离,筑牢了办领导班子与审计干部相识相知、相互理解的互动和沟通平台,也为思想政治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探索出新的路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