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哈尔滨办积极传达贯彻署党组第三季度中心组学习会精神
 
【时间:2015年11月10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党组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新出台的党规党纪,深化审计工作和纪律执行”为主题,召开了2015年第三季度中心组学习会。会议刚刚结束,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员办事处立即行动,组织全办党员干部传达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措施,多措并举落实会议要求。

一是迅速召开会议,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该办主要负责同志回到办内后,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署党组第三季度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学习刘家义审计长的讲话和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根据办党组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认真率先学习,各处室全面组织学习讨论,把署党组的要求“原汁原味”传达到每一名干部。

二是开展专题学习,逐条学习全会公报和两个党内制度。该办机关党委及时把学习资料发放到每名审计干部手中。办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了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逐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个党内制度,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各自分管处室进行领学,并结合实际认真组织讨论。各党支部全面掀起学习公报和两个党内制度的高潮,并注意将学习和工作有机结合,按照公报和制度要求,认真思考如何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增强审计工作的针对性和建设性。

三是组织重学党章,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党志愿。该办机关党委将11月定为“党章学习讨论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重学党章,重新学习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党的四项基本原则以及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进一步增强党章和党员意识。全办处级党员干部在学习党章的基础上重温入党誓词和个人入党志愿,对照入党时的承诺,审视自己的思想和行为,牢记入党为什么、当干部干什么、理想宗旨是什么,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自觉做到“四个服从”。

四是严格对照检查,切实做到防微杜渐。该办党组要求全体党员要结合审计署不严不实问题检查和全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对照《准则》和《条例》的具体要求进一步查找问题和差距,认真深挖自身在廉洁自律和遵守党规党纪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风险隐患,时刻自警自省,做到防微杜渐。

五是依法履职尽责,全面推动制度落地执行。该办党组要求全体审计干部不仅要在审计工作中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规定,加强自律,同时也要转变工作思路,善于发现和反映被审计单位违反《条例》规定的问题。要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善于运用《条例》规定履行审计职责,通过审计工作有效推动党内制度落地执行。(朱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