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真实再现党旗下宣誓的庄严场景 武汉办给党员送上入党纪念日特殊礼物
 
【时间:2016年03月11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字号: 【大】 【中】 【小】

38日,刚到审计现场的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员办事处审计人员张宇婧,手机上就收到从武汉办“我们的旗帜”微信号发来的一段视频:伴随着雄壮的《国际歌》,一轮喷薄而出的红日将宽阔的大海染成金色,一团熊熊燃烧的烈火煅造出一枚耀眼的党徽,随之画面切换到她站在鲜艳的党旗下向党作出庄严宣誓……

张宇婧收到的这段视频是武汉办为她精心制作的。为推进全体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进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提升党员意识,武汉办认真贯彻刘家义审计长“重学党章、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书”的指示,自20161月起,开展“我对党的誓言”活动,为120余名党员逐一拍摄了个人入党宣誓视频,并配上鲜艳的党旗党徽片头和醒目的字幕,以庄重的《国际歌》为背景音乐,制作成一段入党宣誓短片,作为特殊的礼物,通过微信在入党纪念日定时发送给党员个人。该办机关党委还专门建立了“我们的旗帜”微信号,作为向全办党员进行党性教育的平台。“我对党的誓言”活动通过真实再现党员当年入党宣誓时的庄严场景,重温曾经对党立下的铮铮誓言,达到再次彰显党员对党的忠诚信仰、再次宣告党员先进的角色定位、再次唤醒党员澎湃的动力激情、再次明确党员应尽的职责义务、再次激发党员崇高的理想追求的作用和效果。

收到这份特殊礼物后,张宇婧专门回复了一段感受:那是5年前的3月,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这个先进组织的一员,曾经立下的誓言尤言在耳……不忘初衷,方知我辈之来路;常念起始,才明我们的归途。今日重温那铿锵的誓言,让我有了更多的思索、启示和感悟……(董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