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京津冀办:采取多项措施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
 
【时间:2016年08月22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分党组积极采取多项措施,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建设,提振全办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

一是努力改进学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深入理解新时期党的建设的工作任务。以“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七一’重要讲话,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召开八月份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将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纳入专题学习主要内容,同时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学习讨论,深入理解新时期署党组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举措,努力改进学风,不断强化领导能力和领导作风建设,以办处两级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政教育和党性教育带动全办的党风廉政建设,使廉洁从政、廉洁从审成为全体审计人员的行为准则,形成尚廉求进的文化氛围。

二是勇于担当,切实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到审计工作中。在学习贯彻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狠抓落实,办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实际,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办处两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好实施意见的贯彻执行,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硬作风促进真作为,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夯实发展根基。为确保“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和机关纪委进一步加大对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外勤经费管理、审计权力运行以及基层党组织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以“啄木鸟”精神加强监督,以“眼里不揉沙子”的态度认真查找问题,并按要求上报检查结果。

三是完善制度体系,强化问责惩戒。为确保“八项规定”精神有效落实,结合正在开展的“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修订和完善相关制度,进一步强化对人财物管理权、审计监督权运用的约束。同时,把执行制度与落实责任制紧密结合起来,严格执行相关文件精神,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仍然突出的,严肃问责,重点对有令不行、执行不严的情况进行通报、警示和教育,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罗朝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