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审计署举行党章党规知识竞赛
 
【时间:2016年08月25日】 字号: 【大】 【中】 【小】

824日,审计署党章党规知识竞赛在署机关举行。审计署机关司局、特派办、派出审计局、直属单位4支代表队参加了竞赛。经过5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审计署直属单位代表队获得第一名。刘家义、孙宝厚、秦博勇、陈尘肇、张通、袁野、郑振涛等署领导出席此次活动,并向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结束后,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举行党章党规知识竞赛,是审计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是基础,做是关键,没有学,就没有做。学习党章党规,就是要使党员有规可循、有章可遵、有纪可执。

刘家义强调,审计署全体党员要时时刻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责任是为党工作。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党的观念、党的意识、党的纪律意识、党的规矩意识根植于头脑之中。

刘家义指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夯实学习的基础,要学习党的过去和现在、学习党的起源和发展,要了解最基本的要求、掌握最基础的常识。要通过不断的学习,提升全体党员的自觉性,自觉遵守党的纪律,自觉约束个人行为,自觉为实现党的理想和目标而努力奋斗。

刘家义指出,审计署全体党员和各级党组织,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带着问题学,要学有所获。要始终牢记三句话:一切出于公心,一切为了事业,一切按规矩办事。

刘家义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审计署全体党员必须以实际行动,把自己锻造成为一名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都合格的共产党员;要通过每一个党员的合格,真正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从而更好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更好地完成党中央、国务院交给的任务。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更加忠诚地履职尽责,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关金宝 魏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