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扬州:审计干部对十八届六中全会反响强烈
 
【时间:2016年10月31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1024日至27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江苏省扬州市审计干部自觉利用互联网、报纸、电视等媒体积极收听收看全会有关情况,全会胜利闭幕并发布公告后,在扬州审计系统上下引起高度关注和热烈反响。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是党中央着眼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整体设计,是党中央治国理政方略的深度推进。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两份重要文件,标志着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

有的党员审计干部表示,《准则》和《条例》是新的突破,健全了我们现有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为制度治党筑牢了基石,使得制度的“笼子”越扎越紧,作为党员,我们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必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

有的党员审计干部认为,全会强调“各级党委应当支持和保证同级人大、政府、监察机关、司法机关等对国家机关及公职人员依法进行监督,人民政协依章程进行民主监督,审计机关依法进行审计监督”,充分说明审计监督在国家治理和党的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我们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专业优势和职能优势,披露和发现国家治理和党的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对策,为完善国家治理和党的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还有的审计干部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吹响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集结号,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贯彻全会精神,坚定不移从严治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着力建设“强富美高”新扬州,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扬州篇章。(沈燕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