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青海审计厅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要求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表率
 
【时间:2016年11月08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近来,青海省审计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第一政治任务来抓,及时做好传达学习,提出自觉从“上级要求严”向“自觉主动严”转变,从“重点严”向“全面严”转变,从“一时严”向“常态严”转变,争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表率。

一是抓住根本点,守好思想建党的前沿阵地。紧紧抓住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核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思想上拥护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抓住理想信念这个根本,进一步强化党支部的阵地意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大力推动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向纵深发展,切实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明确工作方向。

二是突出着力点,筑牢严实坚固的战斗堡垒。突出“严”和“常”,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围绕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和群众路线,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以经常性的教育管理为目标,着力将党建工作延伸到审计现场,全覆盖、深层次、严要求抓好党建制度落实,推动党内政治生活的熔炉长期生火并保持足够温度,把每个党支部、每个审计组建成一个个坚强的战斗堡垒。

三是拧紧关键点,打造纪律严明的审计铁军。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强化党内监督的新要求新部署,从严从实抓好《准则》、《条例》的贯彻落实,强化纪律约束,提升制度规范,真正使党的纪律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成为规范审计机关党员干部言行的硬约束。认真落实党组全面监督、机关纪委专责监督、机关党委职能监督、党支部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的责任,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制度执行,解决突出问题,坚决维护纪律和制度的严肃性,确保依法廉洁审计。大力弘扬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认真践行审计人员“实、高、新、严、细”作风,深入持久地纠正“四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审计工作环境。

四是立足落脚点,发挥审计监督的重要职能。坚持把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统领,准确把握审计维护党规党纪的新坐标,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及早谋划明年审计工作思路,加快推进完善审计制度各项改革任务,着力发挥审计在促进政令畅通、推动改革发展、维护经济秩序、促进履职尽责、推进廉政建设等方面的作用。(党红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