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审计署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成立临时党支部
 
【时间:2016年11月10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字号: 【大】 【中】 【小】

117日至25日,审计署在中共审计署党校(南京)连续举办三期、每期五天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保证培训班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促使培训取得实效,在署党组的统一领导下,依照党章有关要求和组织程序,每期培训班都将成立临时党支部。已经开班的第一期培训班由署党组成员、总审计师李晓钟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第二、三期培训班将由张通、孙宝厚两位署领导分别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临时党支部接受中共审计署党校(以下简称署党校)党总支的直接领导。临时党支部还从学员中推选出党性强、作风正、威信高的同志作为支部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和纪检委员,与支部书记一起组成支委会。

第一期培训班的临时党支部坚决贯彻署党组要求,务求发挥实效,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一是召开临时党支部支委会议及支部全体大会。支部书记在会议上对每位学员提出要求,重申纪律,明确任务。二是把培训班四百余名学员分成22个党小组,并推选出党小组长,把党小组作为学员政治思想工作的基础环节。三是在支部的指导下,由党小组组长组织组内人员学习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第一期培训班期间,各党小组组长配合署党校及时印发并组织组员学习了刘云山、王岐山两位中央领导同志在《人民日报》上发表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最新论述。四是结合培训实际情况,利用培训之余,组织开展多项支部活动。第一期培训班期间,临时党支部组织学员参加署党校大讲堂活动,聆听了南京大学知名教授关于经济新常态阶段金融体制的改革和发展的讲座,还举办了乒乓球和羽毛球友谊赛等活动。(丁传栋 关金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