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沂源县审计局“三个结合”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6年11月16日】 【来源:山东省沂源县审计局 】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沂源审计局把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迅速传达学习,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做到三个结合,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更加严和实的标准,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更好发挥审计在执行党规党纪挺在前面,率先垂范的作用。

一是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当中,通过学习全会精神,全体党员干部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思想上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确保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各项决策部署和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

二是与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局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建设,严格约束和规范干部行为,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杜绝违法乱纪现象发生。坚持以服务大局为工作中心,认真履行审计职能。以强化党内监督为抓手,努力打造一支知识全面、结构优化、素质较高的审计队伍,为推动审计事业科学、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智力支持。

三是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审计全程严格执行“三示”纪律。 第一是审前明示纪律。审计进点时,将《审计通知书》和《审计人员廉政纪律》一并发给被审计单位,公开审计内容、程序、纪律和举报电话,自觉接受被审计单位监督。第二是审中提示纪律。采取定期、不定期督查方式,对项目审计全程监督。主要监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和防止“四风”情况促进审计人员慎独、慎权、慎微。第三是审后回访警示。审计结束后,对被审计单位进行审计廉政回访,对审计组工作状态、工作效率情况、执行廉政纪律和审计工作纪律情况,进行回访监督,确保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齐美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