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天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6年11月11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117日,天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市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领导干部轮训班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审计署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视频会上提出的工作要求,统一思想、交流体会、提高认识,对全市审计机关从严管党治党、更好履行审计职责作出全面部署。

一是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全市审计机关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政治立身,坚定理想信念,用心维护、紧跟追随、坚决捍卫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认真履行政治责任、政治担当,精心组织好“笃学、深思、践行”主题活动,切实把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作为党员干部的强大精神支柱,确保始终不忘初心,始终对党绝对忠诚。

二是推进监督执纪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相匹配。要充分认识国家审计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更加坚定地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住党组织书记这个“关键少数”中的“关键少数”,做到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要按照全会新通过的《准则》和《条例》要求,加大管党治党力度,从严管理干部队伍,着力构建起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审计机关权力运行监督和制约机制,确保审计机关坚定的政治方向,审计队伍敢于碰硬、勇于担当,更好发挥审计监督职能。

三是抢占“制高点”,继续推进审计改革。要紧贴审计改革各项任务,以实现审计全覆盖为主攻目标,以转变思维观念、转变审计方式、转变人才骨干培养考核机制、转变工作作风为重点,发扬务实肯干、拼搏实干精神,巩固扩大审计创新领先优势,助力市委和纪委履行好“两个责任”。要着力做好六个方面工作:全力抓好市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积极推动审计制度改革各项工作;大力推进审计全覆盖;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积极构建国家审计、社会审计、内部审计相结合的大审计格局;狠抓班子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能力过硬、素质过硬、作风过硬的“审计铁军”,以审计实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林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