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河北省审计厅采取多项措施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6年11月21日】 【来源:河北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河北省审计厅采取多项措施,迅速组织学习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提供坚强思想保证。

一是迅速营造浓厚氛围114日,在厅门户网站和厅审计专网上开设“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专栏,整理编发35篇学习资料,包括《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全会文件及相关学习资料。在“河北审计”公众微信号上,每天推送7条相关学习资料或理论文章,实现“快、准、广”地宣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二是多层次多方式开展学习113日、7日、14日,厅党组中心理论组先后组织3次学习扩大会,厅党组书记杨晓和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全厅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到具体审计工作,高标准履行审计监督职责。117日,在省委党校举办处级干部培训班,对30名处级干部进行为期5天的集中封闭培训,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相关政策文件,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进行专题研讨。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与自主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研讨,做到学深悟透。每名党员积极开展自学,坚持通读全文,做好笔记。

三是撰写体会文章。全厅党员干部积极撰写学习体会文章,共撰写152篇,已择优刊发在厅门户网站。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已编发5期专题简报,摘编各党支部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情况综述。

四是加强检查督导117日,厅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发进一步加强“两学一做”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各党支部每10天汇总上报本支部学习次数、学习内容、学习记录以及支部党员发言综述等情况,厅党组每月底通报各党支部学习情况。

五是抓好党建工作。厅党组严肃组织制度,加强党内监督,落实民主集中制,坚持以党性为核心、能力为重点,作风为基础,从严管好党员队伍、带好审计队伍,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全面推进审计工作落实。厅党组成员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为全厅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各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开展组织生活,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党员干部的具体行动。严格组织关系管理,扎实做好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和党费缴纳情况自查等工作,进一步强化组织纪律观念。积极探索“党建+审计”党风廉政建设新模式,全面加强党建工作。(王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