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党员的旗帜在岗位上飘扬
 
【时间:2017年01月13日】 【来源:黑龙江省鸡西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党员,是一个响亮的名字,是一面飘扬的旗帜。在黑龙江省鸡西市审计局党员队伍这个群体里,每名党员都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对做合格党员更深认知、更高热情、更强责任心和荣誉感,转化为工作的动力,积极投身于践行党的宗旨中,在平凡岗位上展现党员风采,在审计发展中争当时代先锋,把忠诚、敬业、奉献写在了旗帜上。

在家庭和事业需要做出选择的时候,正确对待个人的得失,勇于牺牲个人利益,把事业放在第一位是他们心中无悔的抉择。个人与集体就象一道分水岭,当它发生矛盾的时候,考验着每一个人。稳增长政策跟踪审计、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等重大审计项目,每个项目都需要离家在外1个多月时间。这期间,许多审计人员的家庭或个人都遇到了特殊情况。 两名审计人员在下乡核实一笔债务情况途中,遭遇车祸,受了轻伤,但两人仍然坚持边打针边工作。一名年轻的女审计人员,孩子只有几岁,母亲也正患病住院,当接到审计任务时,她几次来到局长室的门口,却又停住了脚步。在事业需要的时候,在党发出召唤的时候,在家庭与事业之间发生矛盾时,毅然把事业放在了第一位。

行源于心,力源于志。共产党员不仅关键时候,表现出不平凡的力量,在日常工作中,也处处发挥着榜样带头作用。无论是完成国家审计署、省审计厅统一部署的审计任务,还是开展本级安排的项目,全局党员勇挑重担,主动承担起审计组长和主审的任务。没有豪言壮语,只有踏实苦干,没有斤斤计较,只有默默奉献。为了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及时上报审计情况,党员干部主动带头加班延点抢时间,争速度。当今,加班加点这个词语在人们的头脑当中可能已变得越来越陌生、越来越遥远,可是在遇有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时,鸡西市审计局始终在延续着这种作风,成为了党员干部们的一种主动自觉行为。在采煤沉陷区棚户区改造审计中,近30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审计核查组,自带面包和矿泉水,起早贪晚,进行实地入户踏查,没有一个抱怨、叫苦。

鸡西市审计局的党员不仅用自身的行动释放正能量,而且把传递正能量外化为自觉行动。有两名党员在保障性住房审计深入住户延伸调查时,主动为一名建国前老功臣和一户家中失火的住户捐款400元,用行动诠释了党员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派驻贫困村的驻村第一书记,投入主要精力,帮助村党支部理路子、强组织、办实事。去年冬季两场大雪,封住了贫困村通往外部的道路。驻村第一书记惦记在心里,立即协调公路管理部门,出动推土机等机械设备为该村清理道路,解决了农民生活实际困难。贫困村农民在农闲时干点什么,也成为第一书记的心事,在局领导的支持下,向贫困村捐赠了价值8000余元的两台笔记本电脑,为农民查阅资料、网上学习等提供便利条件,又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开展捐款捐物活动,为贫困村送去养殖、种植等科技用书120余册。

几名老党员科长在不断充实履行职责所需要的各方面知识、优化知识结构和能力结构的同时,主动承担起传帮带的任务。在局里开展的学习培训中,他们自编讲案,对审计管理软件、行政事业审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信息写作等方面知识进行辅导,把多年的实际工作经验传授给大家。对新入局的年轻同志,他们经常在一起进行理论与实务方面的探讨交流,答疑解惑,在工作实践中,给以具体指导,深入讲解。在培养一批能够适应各岗位工作需要,能够起到领军、骨干作用的查核问题的能手、分析研究的强手、计算机应用的高手和精通管理的行家里手中发挥了作用。

鸡西市审计局党员群体的事迹虽然不惊天动地,但也不简单地等同于一般的好人好事,这些典型看起来很平常,实际上具有深刻的内涵。都凝练着一种最本质、最可贵的特点,那就是克己奉公的大局意识、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忠于职守的职业情怀。这正是时代的精神,共产党员的价值取向和思想情操。(王国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