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审计局“四促”并举强力推进“治转提”专项行动
 
【时间:2017年02月27日】 【来源:甘肃省兰州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审计局“四促”并举强力推进“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

一是领会精神促认识。通过召开动员、部署、推进等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区委及市审计局关于开展“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重点学习了区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十一届区纪委二次全会会议精神,特别是对区委书记钱承文同志的讲话精神作了重点学习,分别从“为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三个方面对全区开展“决胜小康攻坚年”行动和五个“常抓不懈”方面对区委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及推进“治转提”行动进行了详实解读。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深刻领会“治转提”专项行动的现实意义,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在行动上彻底动起来,坚决杜绝“上头热、中间温、下面凉”以及“走过场”的现象发生。

二是警示教育促廉洁。利用半天时间,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上好新年廉政“第一课”。要求干部职工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从警示片中汲取教训,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并结合“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和全市“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深入查找自身问题,端正工作态度,严守纪律规矩,加强自我监督,以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四个铁一般”标准要求自己,力求做到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真正成为一支名副其实的审计铁军。

三是积极宣传促氛围。为营造全局“治转提”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激发广大党员学习热情,局机关开展了“治转提”专项行动和“三大攻坚战”知识问答测试活动。同时,要求局办公室深入挖掘局机关在“治转提”专项行动中涌现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提炼进行宣传。

四是严肃问责促效果。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向不良作风“亮剑”,向效能顽疾“开刀”。局党组对春节期间擅自脱岗外出的带班领导及值班人员进行了全局通报批评,责成作出书面检查,并由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对其进行了提醒约谈。切实把开展“治转提”专项行动体现到工作推进和任务落实中。

【关闭】    【打印】